close

引用文章The little Big city 蘇黎世私房景點走透透

引用文章蘇黎世動物園一日遊

*資訊更新:2013/7/19 帶著親友團上山旅遊,結果發現終點Uetliberg火車站在整修ing,下車地點更改,需要多走一段路才能上山,請最近前往此處瀏覽的遊客們,要注意火車上的廣播和下車地點的標示。

Uetliberg位於蘇黎世湖畔,海拔873公尺處,從這座小山坡上可以俯瞰整個蘇黎世市區景致,也能跟著健行指標行走在田野間,欣賞優雅秀麗的山區風景。

Uetliberg小山坡上的路燈造型,非常俏皮可愛吧!


當天天氣晴朗舒適,許多瑞士人都跑上山來做日光浴。


山頂上的瞭望台,要爬上這座高塔實在是很累人,我很久以前已經爬上去過了,深深覺得這種經驗一輩子只要一次就夠啦!


我的爬山搭檔們─Shu & Matrina,這兩位都是透過我的網誌認識的新朋友,他們來到瑞士定居尚未滿一年,所以就被我抓來訓練腳力,才能盡早適應瑞士生活。這次的照片要感謝Matrina提供,因為我帶了相機,卻把電池給遺忘在家裡,多虧Matrina以百米賽跑的速度衝回家裡拿相機,我才有照片可以寫blog。


健行指標,我的計畫是從Uetliberg走到Felsenegg,再搭纜車下山到Adliswil,從這裡搭S4火車回蘇黎世。整個建行時間預計兩小時。


從Uetliberg俯瞰蘇黎世市區


天氣晴朗時能看到遠方的雪山


健行時看到的蘇黎世湖區景色


山區田園風光


三個女生走走停停,一邊聊天和看風景拍照,約兩小時就走到Felsenegg纜車站,可是纜車站竟然關門整修中,要到今年五月份才會重新營運!

我問了迎面而來的兩位瑞士太太,前方是否有公車或是其他交通工具可以讓我們下山,結果答案是:沒有!

兩位太太打量著我們三位女生,竟然跟我們說妳們很年輕、有體力,又穿著好鞋登山,可以走下山沒問題,只不過往山下這條路很陡,你們要小心走喔!害我都不好意思回答說:我們已經走了兩個小時,有點累了呢!

Felsenegg往Adliswil的路非常難走,地上都是碎石頭,坡度也很陡,必須抓著兩旁的扶手慢慢前進,一閃神隨時都會滑倒,走下山又花了四十分鐘,但是多出來的這段旅程也為此趟冬日午後的健行之旅添加不少樂趣。

Uetliberg交通方式:

從蘇黎世中央火車站Zurich HB一號或二號月台搭乘S10火車前往Uetliberg。直達車約每二十分鐘一班,但是要看清楚終點站是否是到Uetliberg再上車。抵達Uetliberg火車站後,從左前方的小山坡上走上去,約十分鐘就能抵達山頂,看到瞭望台囉!

再來可以照自己的體力選擇不同的健行路線,我這次計畫是走到Felsenegg搭纜車下山,不過沒料到纜車會停開,兩位搭檔已經很累了,還要走超抖的斜坡下山,真是很抱歉呢!

下山後走到Adliswil火車站,再搭乘S4火車回到蘇黎世中央火車站。